close

12  

你認識很多人,社群網站加的朋友也不少,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今天遇到痛苦、難過、失意時,那些看起來真的「很多」的朋友,他們誰會「真的」跳出來關心、問候你!?

 

很多人都覺得只有不斷的用各種方法得到朋友,生活才會開心、精彩,不會「乏人問津」但是細數,你所謂的朋友,有多少從來沒有一起真的相約出門彼此見面、認識、吃飯或聊天?

 

也有可能你們從來沒有見過面,認識但根本不熟,沒有好好相處過,只停留在社群、網路世界隨意瀏覽對方動態、按讚,留言的時候你一句我一句看起來很親切,彷彿是深交的好「摯友」可惜現實裡,你們一點都不熟、不是好摯友,永遠不會出門見面,你也沒有跟對方見面的動機。

 

★人際關係好,朋友滿屋,就會得到真正的「友情、溫暖」!?

 

社會、從小生長環境告訴我們,每個人都要當「人際關係好」的人,害怕自己被「排擠、邊緣化」有任何新朋友靠近想要認識自己絕對不會「拒絕」努力的讓自己變成大家喜歡的樣子,人見人愛,即使有些朋友邀請你去吃飯、旅行你知道自己其實沒有「很喜歡」但還是會去參一咖,證明自己真的很喜歡「這些」朋友。

 

可是,你會逐漸發現,很難過、無助想要一個問候、陪伴時,真正會站出來關心、幫助你的朋友居然不到你認識的那些朋友一半,更多的是那一半都是浮在「冰山上面」的朋友,我相信你們也都有過這種經驗,有的朋友會為了「目的」不擇手段惡意傷害你達成自己的目的或是利用你達成,發現原來他們跟自己理想、想像中的「形象」完全不一樣,以為是在跟「另外對方」當朋友。

 

你也會知道願意「真心、真實」對待你的朋友其實很少,有些朋友會看見你身上對「自身」有益可以幫到自己的東西,就會突然對你「獻殷勤」假裝跟你很要好,最後你的價值「所剩無遺」這些朋友就會像「風」一樣飄散,離你而去,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你知道自己很「善良」不曾對別人動過歪腦筋,也沒想過要傷害別人,但就會莫名吸引「損友」傷害、毀謗你。

 

人總是要在「現實、跌倒、考驗、看破」後,才會知道,朋友不在多、少,真正的友情、朋友並不是只會需要你的時候才要你,不要的時候好像彼此從來不認識般。交朋友,拓寬自己很好,但真的也需要花時間、精力去拓寬根本不想理你、不把你放在心裡或完全跟你一點都不熟落的朋友?

 

從前的我也曾經以為「人際、人緣」保持很好,別人都很喜歡我就是好的開始,任何想要跟我當朋友的人,我也非常歡迎,覺得朋友變得的好多、生活好快樂,每天都有人陪自己,而我也不會「篩選」這些朋友我是不是應該繼續跟他們來往。

 

我更不會「拒絕」別人,覺得拒絕朋友的「邀請」很不給對方面子,即便我根本沒興趣的地方、局,只要朋友「開口」我就會一直「說服」自己「啊去一下沒關係啦,找時機再離開就好」去了也沒有比較好,更沒有因此更開心、自在,只覺得自己在「那些」不適合自己的場合好像在「插花」。

 

每次寫文章我都很喜歡提到「隨身碟」的概念,把「不要」的東西清除乾淨,才有更多「空間」擺放更多新的東西,也可以引申到現實生活和人身上。

 

★人生「有限」你要處理「重要」的東西還是「不重要」的東西?

 

你也知道人生的「時間」並沒有很多,而且有限,但是居然要處理很多「不重要」東西,犧牲處理更多「重要」的東西,你一直處理「無傷大雅」的東西,你怎麼能有時間去處理「值得」你花更多時間的東西上面?

 

現代人生活越來越「忙碌」忙工作、忙生活、忙家庭顧小孩、忙自己的時間花在哪裡,很多大小事都已經讓我們的時間越來越緊湊,真正懂「管理」時間的人不會再去花「額外」的時間浪費在那些「不值得」的一切。

 

交朋友你要清楚對方的「內涵」在哪,你真的不用去交不喜歡、是個「花瓶」虛有其表,敗絮其中、沒有默契、共通點到後期會選擇惡意傷害你、給自己負面能量、像拖油瓶累死你的朋友,這些都不必「委屈」自己。

 

你「選擇」怎樣的朋友,你就會變成自己「選擇」的這種人,你可以發現,’ 你選擇的朋友都很都沒有內涵,你們互相當朋友絕對不會有開心的時候,更不會成長、給對方不吝嗇的鼓勵、支持,讓彼此變得更好、健康,最後只是一群整天桶別人一刀說壞話、聊沒有意義的不實八卦、做出沒有意義的事,再最後你也就「變成」這樣的人,每天跟「黑暗」生活、相處,抱怨自己的人生都沒有好事,荒廢人生。

 

「隨身碟」理論,不只清空自己的空間放更多新的東西,也清空、打掃、檢視一下你的「朋友」到底是多然而沒有任何質感、意義,還是少但都是互相真心、願意坦白自己比較好!?

 

社群網站上不認識、不熟悉、平時沒有交集存在的朋友通通「解除好友名單」刪掉他們,雖然剛開始會想很多,怕刪掉對方,會被對方以為自己討厭,但何必在意?他們平常都沒在跟你互動了,既然不重要的人,為什麼還要去在意!?更不用把「私下」攤開給陌生人知道!

 

像我以前有些朋友只會在社群網站不斷發文抱怨,喜歡忌妒別人,偶爾還會分享那種讓人一看就覺得很不舒服的訊息、滿載負面文字,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最好就直接刪除,不要再跟這類的人來往,繼續影響自己。

 

分手後,也不必因為想要「紀念」就把前任情人的社群默默留著,讓自己每次看到心就痛一次,產生不悅的情緒、想法、心態,都已經分手了,你不用再去管對方跟誰約會、跟誰在一起,那都不是你的事,你也管不著,不要「守舊」一直被「過去」影響,失去自己、失去生活目標,人不需要跟自己過意不去,不斷糾結。

 

有一些人喜歡當「公眾人物」把自己當成「藝人」任何的生活、照片全部大公開,認識、不認識的也全部加進來,等到最後才發覺社群有太多「怪人」光顧自己的私生活,好像沒穿衣服一樣被看光光,這種行為只會帶給自己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如果你真的是一位公眾人物,想要打「知名度」曝光、宣傳、經營自己打響名聲就是一定的,如果你不是,也根本不想有名、出名,那就不要這麼做,捍衛自己的「隱私權」加、認識朋友時最好還是謹慎小心多觀察比較好。

 

 你需要的是「真正」會關心你的朋友,還是只需要「充當其數」的朋友?

 

有些人會「沉迷」認為朋友很多、PO文按讚超過好幾百幾千,這樣才能證明自己「人際關係好」可是真的是這樣嗎?那些幫你按讚、留言的朋友平常跟你有互動、彼此熟絡嗎?或著你以為按讚的人就都是你的朋友?

 

仔細想,你想有人真心陪你的「好朋友」而你又有「幾個」真心的好朋友可以真正陪伴自己?如果要有,幾個就夠了,太多就會衍生「人多嘴雜」多數人可以真的信賴、依靠的朋友通常幾個手指就能算出來。

 

以前都以「朋友」為中心點,認為受朋友歡迎、人際關係打好、邀約活動多,就是被大家「肯定」是好朋友的定義,也能跟著朋友一起快樂。但很多時候,其實是我們自己「愛慕虛榮」自我感覺過於良好,不斷勉強自己「去接受」不管喜歡不喜歡。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突然才發現原來「簡單」何嘗不是一種「幸福」生活可以簡單安穩的過是幸福,朋友互相真心對待,雖然不多但也是一種幸福。

 

我希望可以把生活過的好也過的簡單,不用去煩惱太多自己給自己的壓力,我更開始釐清自己不想去的局就是不想去,只要我不要的就是不要,我不再是隨時「迎合」別人,哪裡邀約就往哪裡去,我覺得可以把更多時間花在我覺得有「意義」的事物上面,即使我沒有任何要忙的事,我也很喜歡一個人在家整天安靜地跟自己相處、看喜歡的書,做回真正的自己,遠比去了沒意義的場合、聚會浪費時間好。

 

在感情裡也是這麼如此,跟一些沒營養、隨興的人把曖昧當情趣,喜歡「騎驢找馬」到處稟告別人趕快來自己這裡,以為可以從這些人當中慢慢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人。

 

但真正能夠遇到適合你的人的機會,不會是在你有很多條路可以選擇之下才會遇到,是你願意放過自己,釋放更多新的空間,重新檢討自己再出發,努力的過好生活,也努力的尋找適合你的人,用心去感受、了解、愛對方,不需要什麼,只需要你把心裡的「專屬」位置讓給對方坐,並不是讓每個路過的人都能隨意「霸佔」你心中的那份專屬位置,讓欣賞你的人只好離你而去。

 

懂得挑選朋友,也懂得知道生活裡什麼才是你「應該」留意的、什麼是你應該放手的,把時間花在那些應該「值得」你付出的事物,最後才會知道,快樂、簡單的生活、朋友是莫大的幸福、福氣,所有不快樂、不滿足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想太多,越想越複雜,因而品嘗不到「原味」在哪裡。

 

未命名    

回BLOG首頁 FB粉絲專頁,歡迎加入!    國王IG,歡迎加入追蹤!   國王官方LINE帳號,歡迎加入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王是個驢耳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