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當你的箭頭指向別人時,你為什麼不指自己看看?

 

社會上、新聞上、每天上我們都可以看見有人不斷的攻擊、傷害別人,沒錢、沒工作,怪罪社會,認為每個人都在欺負我,等著看我的笑話,都是別人的錯。

 

因為誰誰誰做了什麼事情,讓我不開心,父母控制不准我和誰誰誰交往,我不開心,因為誰對我怎樣怎樣,害我不想再相信任何人,因為……

 

你有沒有發現你整天都在被別人左一句、右一句話牽著跑,用抱怨結束一整天,然後永遠都是在抱怨,這樣的生活不會過的很辛苦嗎?

 

很多人都是因為別人說了什麼,讓別人來代替你今天的心情,開始把不快樂、不開心的理由全部推到別人身上、社會上,如果我們因此過的很不好、很討厭一定就是別人的錯!!!!

 

小時候我們最常犯的錯誤「別人打我我一定要打回來,以牙還牙」到了出社會「同事敢設計我把我做的案子整碗捧走,我也要捧走他的案子,讓他體驗我的痛苦」談戀愛到分手的時候「你敢不跟我在一起,那我只好毀了你,我得不到別人也別想得到」你會想別人都這麼做了,為什麼我不行?

 

別人的錯自然會有法律、公道來處罰,總有一天他們也會踢到鐵板,爲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但是為什麼你的人生一輩子都要拿別人的過錯來處罰自己?是處罰到讓你心有不甘的人,還是處罰到你?

 

別人犯的錯已經得到報應代價了,可是你還是不想放過他,只因為他這一個人,你就要賠掉人生去跟他耗?可惜最後你也會跟著這些人一起犧牲、變成自私自利、充滿恨的人。

 

不斷責怪別人、罵別人的人,罵完了,地球會轉,時間會過,生活不會變的比較好,有比較快樂嗎?

 

而且犯錯的人如果走不出去一輩子只會陷害、污陷別人,他永遠不會知道世界有多大、快樂哪裡來,我聽過一個很有趣的也很有道理的一句話「吸引力法則」當你想變成什麼樣子的人,只要心中一直想,最後就會成真,所以當一個人整天只會抱怨時間久了,自然就會每天習慣抱怨這個那個。

 

就算是小事情也可以抱怨成像世界末日一樣嚴重,例如中午吃完午餐稍微離開一下,沒有把垃圾拿去丟,剛好被一個愛抱怨的人看見,他的心理就會覺得「天哪!!!!這人是怎樣啊?吃完東西不會拿去丟啊,髒死了,跟豬一樣」我是假設,但一定會有這種人出現,別人家裡發生火災,就要跑去圍觀,然後拍個照片上傳到臉書告知全世界「現在誰家發生火災」當然如果是想告知大家等等如果會經過這條路怕有危險,請繞路的不算,別人一發生什麼事情,明明不關你的事,偏要去看熱鬧,說個幾句「好可憐喔」「你家燒光光了耶」這樣做到底有何意義?今天家裡被燒的是你,你感想是什麼?

 

就是認為我是「受害者」大家都必須要同情我才對,你想要救他,他相信嗎?

 

責怪別人你不幸福,久了你也不會幸福,其實很好選擇,別人傷害你的時候,你要聽嗎?還是你要放進人生的行李箱裡面拖著走一輩子?快樂掌握在自己手上,要不要快樂,你自己決定。

 

「要怎麼快樂?」非常簡單,停止抱怨,也停止責怪傷害你的任何人,因為在抱怨下去,也不過那樣,並不會因此改變你曾經被傷害過的歷史。

 

快樂是掌握在自己手裡,不是別人手裡,因為別人總是讓你不快樂,那麼這是你的問題,不是別人的問題。

 

放下恨、抱怨,用時間去檢討自己的錯誤、反省,不要讓別人的錯誤誤了你的一生。

 

停止你的愛抱怨,放過自己,找回快樂。 

 

PS.有時候對方可能真的有精神上的疾病,或是壓力大,找不到發洩處,那我們就當作是做善事,給他罵一下又有何不可呢?總比上一秒看見他,下一秒他出現在社會新聞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王是個驢耳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