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我特別喜歡有「老舊、古早」味道的東西,它們在我心中一直有無法取代的地位,擁有深厚的感情、記憶,一輩子都不想忘記「這份」感覺、感受、感動!(我是念舊的人,但不會因為想記得,就一直活在過去)

未命名  

去年2015在電視、Youtube統一把「小時光麵館」廣告(微電影)成功的推出到每一個人的內心世界,讓人根本無法點「略過廣告」只想細細、認真的看一遍又一遍。

未命名  

統一喚起我們的童年美味記憶,一一全部融入在小時光麵館,透過一話喚起一道記憶,所有看過的廣告,我就最喜歡這系列,劇情、演員、對話全部都讓人好滿意、好喜歡(小時光麵館廣告,2015在臺灣「亞洲創意節」榮獲年度大獎,也是臺灣首次在亞洲創意節獲獎!)第一次在Youtube認真的把廣告微電影看完,越看越喜歡、溫暖。

未命名  

未命名   

我也好想開像小時光麵館這樣的店,不賣別的,只專心、一心一意賣一樣、單純、簡單、樸實的東西,用這家店打包所有來訪過的客人曾經的回憶、故事、歷史,不新也不舊,最後變成一間充滿溫暖、人生歷練的店真的好棒!

1426781563-3226863566  

1426781563-3226863566  

一間平凡中又帶著不平凡的麵店,店裡有的不只是食物、調味的香氣,其中更帶著每個人心中的那份美好、精彩、暖心的時光、童年、記憶,小時光麵館老闆用溫暖的口吻描述、刻劃出每個客人心中的故事、風景,一碗有淚水、笑容、思念的麵,一碗「不簡單」的麵正存在這個世界與我們心。

5627586e795f5    

小時光麵館系列影集,最有讓人感受力量、美好的部分,都落在劇終時都有很棒的文案出現,又再一次想重複看一遍(整理給大家第一季的金句)

 

第一話 栗子蛋糕-不是甜點的甜點,嚐過,就再也無法忘記!

「一個人,有可能忘記深愛的人,最後只記得愛情的滋味嗎?」

 

第二話 心碎的滋味-給:在愛情的路上,奮不顧身的人們。

「別人喜歡的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喜歡的。」

 

第三話 邂逅一碗肉燥麵-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自己的翻版,你會??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一個痛苦的結束,也許只是為了擁抱下一個幸福的開始。」

 

第四話 陽光佐夏威夷炒麵-甚麼料理? 讓女兒笑了,卻讓父親哭了?(這集讓我看哭了…..

「打包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回憶帶走。」

 

第五話 不尋常的家常麵-看似尋常的料理,究竟藏著甚麼秘密?

「人到了一個年紀才懂得,越單純的東西,越困難。」

「緣分是很奇怪的,如果要憑空想像一個對象,誰都會忍不住勾勒出俊男美女的樣子,現實生活中,要不要心動好像由不得大腦決定。」

1426781563-3226863566   

除了坐在小時光麵館裡與老闆分享回憶之外,老闆用統一麵做出來的創意夢幻料理更神奇,每一道都讓人驚艷、好心動、好想嘗試!

 

統一麵是我從小的回憶,從科學麵開始(現在仍然愛吃)到肚子餓、考試的前一晚、颱風天不想出門,任何時刻都有統一肉燥麵陪伴,我喜歡的做法是加入高麗菜、前晚可能沒吃完晚餐的肉類也加進去(反正有什麼就丟哈哈哈XD)這樣就很好吃。我還記得我媽總是在懶的煮飯的時候(每次看媽媽每天都要煮飯連續煮一個禮拜,煮到隔天週末才會出去外面吃,感覺很可怕……敬致天下所有偉大的媽媽們!!!)就會搬出統一肉燥麵,燒一鍋開水,麵條、調味包丟下去,不用幾分鐘就能上桌,解決一餐(好方便)

 

我媽的做法也跟我一樣,喜歡加蔬菜再加一顆雞蛋,有時候我在忙沒辦法準時吃飯的時候,媽媽就會特別端上統一肉燥麵給我吃,那一刻真是幸福(感謝媽媽對我的體貼)

 

收看小時光麵館之前,我對「泡麵」的印象只停留在就是用「泡」的,了不起像上面一段,加蔬菜、加蛋,還能有什麼做法?我從沒想過泡麵到底要怎麼變化把戲。

複製 -1426781563-3226863566  

第一話 栗子蛋糕-不是甜點的甜點,嚐過,就再也無法忘記!

 

看完第一話,讓我對泡麵從此大改觀,栗子蛋糕這道甜點居然用隨手可得的泡麵就可以做,真的太強大了!

 

用泡麵就可以做甜點,讓我這個甜點控好心動,蛋糕跟泡麵的組合好新鮮,做起來一定很好吃,所以當時因為太沉迷小時光麵館,有次出門吃飯,當場用食材即興表演,也做出一道栗子蛋糕,味道果然很棒(自誇),雖然不知道跟老闆做的味道是不是一樣,但心意一定是一樣的。(綠色的沾醬是芥末,還有特別擺盤裝飾,用超久哈哈哈,上面是我的英文名子~~~~)(自己覺得還滿美的XD有一個樣子)

 

小時光麵館,其中一段話感動到我食物為什麼存在呢?也許只是為了有一天能溫暖一個人,感動一個人。

 

食物就像一台時光機,吃了好像就能把從前的記憶、回憶找回來,浮現在眼前,從食物裡看見當初純真、幸福的自己、世界。

 

我也思考第一話的金句「一個人,有可能忘記深愛的人,最後只記得愛情的滋味嗎?」

 

或許我還沒走到可能遺忘所有我愛的、愛我的人的時候,但至少我知道現在的我,不再年少輕狂、不再愛我的人、我愛的人面前任性、自私、耍脾氣、無理的要求誰一定要愛我、給我我想要的,也不會輕易破壞任何一段感情、關係甚至被判、離開,我不想未來想起有任何遺憾、後悔,不想輕易忘記誰,也不想只是整天活在愛裡,只記得愛的感覺,卻什麼都忘了關心、感受,這樣好可怕。

 

【延伸閱讀】 

小時光麵館官方Youtube頻道:http://0rz.tw/aGddJ

小時光麵館第一季:http://0rz.tw/xxxXh

小時光麵館官方網站(做的超有質感!)https://noodlestory.events.pixnet.net/

 

【食譜】 

小時光麵館官方頻道很貼心,還附上五話夢幻泡麵創意料理食譜

1426781563-3226863566

 

未命名    

回BLOG首頁 FB粉絲專頁,歡迎加入!    國王IG,歡迎加入追蹤!   國王官方LINE帳號,歡迎加入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王是個驢耳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