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我剛上吉他課的時候,很多人問我「學這個以後可以幹嘛?我也問過我自己,彈吉他怎麼可能每天彈,又不是不用工作過生活,所以根本用不到不是嗎!?

 

很可惜的是多數人也都認為「反正不用不到」所以就不學了,離開學校出社會工作、見人情冷暖的世面,開始懷念以前學生時代想學、不想學什麼都可以自己決定,出社會才發現「身不由己」會發自內心真的再去尋找機會學習的人很少,有時候佔的幾乎是沒有機會的份…….

 

我們都非常習慣遇到哪些不會的事情,才真正去學習不會的,沒有太多經驗教自己遇到問題的時候是現場臨時反應緊張到講不出話,還是像一座「資料庫」事前準備好,遇到狀況的時候能伶俐的解決。

 

有一句話叫「不做不會怎樣,但做了卻很不一樣」

 

踏入很多不同類型的課程、社團認識很多不同人,深入認識瞭解他們之後也才知道原來他們並不是只有「單一」的才能、專業,學生時代的時候最明顯,一個社團裡藏著很會算會計、經濟的人(這兩個讓我學期末都差點被死當啊!!!!!他們真的超強!!!)有的很會交朋友、有的更是「全項」包辦,似乎什麼都難不倒他。

 

我想大家一定都很努力的學習,利用時間與努力,讓工作與學習能夠「並肩」不管他們是真的想學習,還是只是個小興趣、打發時間,我在他們身上看見他們花了很多時間、精神去維持工作與興趣能並肩而行。

 

自從我在FB放了我固定去上吉他課程的一些過程,就開始很常收到各種不一樣的信件、臉書粉絲團私訊,大多都是…..

 

「如果過了學習的時間才想要再去重新學習一次,會不會跟不上、時間太晚? 

 

「我要如何跟上大家的節奏不落後?可以跟上的話我會很願意重新學習」

 

「如果我往前努力了,但最後完全看不見成果、終點在哪,是不是一開始就不要期望會成功比較好?

 

大家都很努力的往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當然很好,但,人都會「害怕、恐慌」一開始都一定要以「會成功」或看見哪裡「有機會」讓自己可以發揮所長,不會做白工為前提,大概是怕「做了」之後,就像把一顆石頭投進大海那樣,什麼都看不見,一切全白費。

 

可是,當你害怕,就不會勇敢去做,很多東西也不會實現,因為你就是「不付出」不願意跨出那一步,怎麼可能會成功呢!?

 

好比「樂透」你不買,就永遠不會中獎,但,你買了就有一個機會握在你手上,雖然也不一定會中,可是你至少也有過一次機會了,買了不一定會中,但是不買一定不會中。做事就是舉例的這個道理,任何事都有「一體兩面」只要你願意去做就絕對有收穫、成長,即使只有一點點也是一樣,而且就算你真的沒有得到任何回饋、目標,但,你會發現已經跟從前害怕失敗而不做事情的那個你,與肯為自己努力的那個你完全不同了。

 

你的蛻變也許別人看不見,但,你自己一定能看見,你願意擺脫以前的自己成為一個全新的自己,光是這點就很值得,足夠為自己大聲喝采!

 

學習跟時間、年齡完全「沒有關係」只要你願意學,多的是機會,學習會幫助你改變,大幅提升自我的知識、價值、能力。付出、努力並不會壤你白忙,最後一場空,你在這個過程當中所得到、握住的全部都是你的,沒有人可以搶走,頂多在旁邊羨慕你,不做就永遠只有「羨慕」的份,但做了你會很「不一樣」。

 

人家都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我們確實需要一個機會、時機,但,你有沒有本領、本事迎接機會,自己真的準備好了嗎!?

 

唯有準備好自己,適合你的機會才會到身邊,你也才能努力往成功前進!

 

我一直都讓自己擁有學習的熱情,不管學習的是什麼,只要我「想學」我就會非常努力的去瞭解,上這堂課我需要具備什麼,接觸各式各樣的領域、看沒看過的書,學習當中更快樂的是能夠匯聚跟著不同領域、才能、專業的同學、朋友妻已討論、學習,創造一個屬於我們的答案,有時真的學到很累,也很想暫時停止或放棄,但,還好我都沒有選擇離開,很拚命的完成我所學的一切,最後我的得到的遠遠超過我當初的想像!

 

我們都活在自己為自己設定的「框」不願意「嘗試」走出去看看、體驗,我很慶幸自己堅持下去,看見自己真的越來越成長,跟以前相比似乎也不一樣了,我沒有選擇站著不動,看著別人往前,我發現我不是做不到,只是有沒有「心」而已。

 

沒有能不能,只有想不想。

 

常常羨慕成功的人為什麼可以成功?但,他們背後做的努力往往都是被忽略、不為人知,我幾乎都可以在每堂不同的課程看見很多頂尖的「高手」他們的思考、邏輯、做事速度、能力都不是我們一般人能比上,那時才發覺「為什麼」他們今天會成功、威風?

 

他們真的很努力的不斷再擴充自己,一直學習再學習,當別人都能成功時,我們也是可以成功的,別人行,怎麼換做自己就不行?我們有什麼藉口、理由不去努力?

 

學習是很廣泛、很自由的事情,不管你想要學習把外語變得很好,還是想各個領域、專業都學習一遍,或是單純的想要完成實現,圓一個夢想、里程碑,只要你願意,不去多想「我會不會、能不能」只有「想不想」此刻就可以馬上開始學習你想要的一切。

 

學習也很像「玩股票」每天投資一點,總有一天也會變成很大一筆的投資,如果你想讓自己「翻身」改變命運、改變自己對自己、別人眼中、心中對自己的看法、想法、印象,那麼學習就無非是正在替你默默進行這些事情,最後更能增強自身的真正實力,不是一個「空花瓶」只有外表,沒有內涵,學習會是改變你想改變的一切起點。

 

「態度決定你的高度」學習的態度、心態都會決定你未來邁向成功,還是終究邁向失敗!

 

學習說穿了就是前面說的「有沒有心」如果真的很想很想學習,那麼不管什麼應該都無法阻擋你的決心對不對!?

 

放心展開你的翅膀,給自己一個夢、目標、里程碑,答應自己會很努力的學習,現在就勇敢的飛過去吧!

 

世上只有不斷努力、堅持的去學習,學習怎麼學習,學習逐步完成每一件事,你一定會知道自己真的很不一樣。

 

 未命名    

回BLOG首頁 FB粉絲專頁,歡迎加入!    國王IG,歡迎加入追蹤!   國王官方LINE帳號,歡迎加入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王是個驢耳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